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1. tai hang
    Photograph: Cara Hung
  2. tai hang
    Photograph: Cara Hung
  3. tai hang
    Photograph: Cara Hung
  4. tai hang
    Photograph: Cara Hung

大坑終極指南

漫遊鬧市中的靜土大坑

撰文:
Time Out Hong Kong
廣告

位處銅鑼灣和天后之間,距離鬧市不遠處是寧靜的大坑。小區由一幢幢唐樓組成,車房遍佈每條街,同時開設不少文青小店、cafe 和餐廳,亂中有序,靜中帶旺。大坑擁有不一樣的悠閒氣息,老建築進駐新潮小店,古廟、傳統老茶檔與酒吧、咖啡店共存,每一個拐彎都是驚喜。

按這裏:

必試名物 咖啡小店 文青必逛 昔日足跡

必試名物
Photograph: Cara Hung

必試名物

本地港式大牌檔買少見少,位於大坑的炳記茶檔經營多年,是經典的人氣大牌檔。50年代創立,至今仍在唐樓間的窄街巷炮製地道美食。坐在露天茶檔吃豬扒麵喝奶茶,特別有風味。另外,不遠處的順興茶檔的招牌滑蛋叉燒飯也相當有名,份量大大碟,滑蛋嫩口,叉燒啖啖肉,配乾葱甜豉油,美味又有飽足感。

大坑也有很多新潮食店和酒吧,前座飯堂的白色雕花閘門古色古香,內裏裝潢懷舊復古,擺設摺枱摺凳、霓虹燈牌,重現港式浪漫。小店供應惹味酸辣粉、台式紅燒牛肉麵和小食,碗筷都是本地家庭常見的花紋,打卡一流!

Plumcot

大坑不乏日本餐廳和西式餐廳像 Sushi Hana 和西式餐廳 Tipsy Restaurant and Bar,這裏也進駐了一家美食迷不能錯過的法式甜品麵包店。Plumcot 麻雀雖小,這裏每天出爐一系列的法式麵包和甜點,肉桂卷、牛角包、Canelé、曲奇,炮製法式滋味。

↑ 返回

打卡咖啡小店
Photograph: Cara Hung

打卡咖啡小店

港人最愛咖啡,無論忙碌或放假,一杯好咖啡都會為生活添加色彩。藏在百年唐樓裏,Sonne CAD 是深受啡迷歡迎的咖啡體驗空間。打開古色古香二的木門,啡香撲鼻而來,店裏供應手沖和冷泡咖啡等,也售賣本地烘培咖啡豆。點咖啡時,咖啡師會耐心講解咖啡豆的源地和特色,招牌有巴拿馬 Ninety Plus 的咖啡,風味和香氣都很獨特。兩層高的空間自然舒適,坐在二樓喝咖啡邊看風景,好不悠閒。

Unar Coffee Company

只隔一個鋪位的 Unar Coffee Company 主打意大利咖啡豆,製作不同的特色咖啡如 Shakerato 冰搖咖啡、青瓜牛奶咖啡,選擇豐富。

Fineprint 由著名咖啡師 Scottie Callaghan 創立,裝潢簡約。你可以品嚐到不同的優質咖啡,無論單品咖啡或自家 Peel Street Espresso Blend 咖啡豆都是咖啡迷必試。大坑分店設有麵包工房,新鮮出爐酸種麵包,麵包控是不是很想試試看?

想週末暢飲,不妨去啤酒吧 Second Draft!藏在大坑一隅,環境設計懷舊,這裏有20多種本地和入口手工啤酒,配搭創意佐酒小食,正。

↑ 返回

廣告
文青必逛
Photograph: Courtesy Kanamono Hardware Store

文青必逛

大坑進駐不少文青小店,金社堪稱全港最有型的五金舖,黑白插畫招牌,小窗木門,富有品味,店裏售賣來自日本、歐美的維修工具和雜物,上至拉尺、工具箱,下至匙扣圈、打火機都有,實用好看。

灣仔利萬車牌,想必香港車友無人不知。60年代主要做改車服務,後來易手新東主,轉型為車牌專門店。現在小店座落大坑,店面門口看似一家文青 cafe,走年輕路線,獨家研發車牌製作數碼技術。

The Shophouse 所在地大有來頭,這幢戰前唐樓被列為三級歷史建築,樓高五層,地舖位置曾被粉飾成粉紅色,掩蓋了原有的「上海批盪」外牆,備受爭議。2020年,這裏進駐了藝文空間 The Shophouse,得以重現原貌。The Shophouse 定期舉辦展覽,搜羅世界各地的產品,樓上也會售賣時裝。

Allure Customised Hair

座落大坑街道一隅,Allure Customised Hair 是人氣打卡點。灰牆木門,門前擺滿花草盆栽,加上可愛的招牌和天使雕塑喔,自成一角。這裏其實是髮型屋,裝潢懷舊復古,店主鍾情於音樂,據說店裏不時傳出琴聲,有興趣一探究竟,不妨致電預約理髮!

↑ 返回

昔日足跡
Photograph: Courtesy Haw Par Music

昔日足跡

大坑昔日是客家村落,歷史悠久,仍保留不少歷史建築。大坑蓮花宮一座過百年歷史的觀音古廟,2014年被列為法定古蹟。建於清代同治二年(1863年),以青磚為主要建材,前半建於平台上,後半建於巨石上,當中糅合傳統中國建築特色與香港文化,廟中天花刻有以龍為主題的壁畫,映照本地中秋節傳統活動大坑舞火龍的特色。中秋舞火龍是大坑百年傳統習俗,據說起源於驅除瘟疫,如今是具標誌性的年度盛事。在響徹雲霄的鑼鼓聲中,街坊從蓮花宮出發,舞動著由數以萬計的香枝,在街道上穿梭漫遊。

虎豹別墅 是香港令人聞風喪膽的經典地標,由「萬金油大王」的胡文虎建於1936年,設計中西合璧,以前建有18層地獄壁畫,畫面盡是勾脷筋、落油鑊等嚇人景象。後來荒廢多年,2019年四月起以「虎豹樂圃」音樂學院全新身份再度開放予公眾。

融苑

融苑佇立於斜道,自成一角。四層泛黃樓房,是英殖時代的公務員合作社房屋。住客都是昔日的高級公務員,流露精英階層的貴氣,舊時被視為豪宅。根據規定,得到逾75%的社員同意才可解散合作社,不能隨便自由買賣單位,居住權只能轉移給直系親屬。房子經常成為電影拍攝場地,在黃秋生主演的《金錢帝國》、陳奕迅主演的《常在我心》,可一窺融苑的室內面貌。攝影發燒友,不會不知道圓筒形公屋勵德邨有趣的外觀令勵德邨多次成為電影廣告的拍攝場地,荷李活電影《攻殼機動隊》就是好例子。

↑ 返回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