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childhood snacks cover image
Photograph: Freddie Rodgers

讓人懷念的十大兒時零食

一齊懷緬童年時光!

Cara Hung
撰文:
Cara Hung
廣告

各位八、九十後的朋友,有沒有時候經過街市士多,會突然回憶起小時候吃過的零食,很想尋會過去的味道?Time Out 為你總結十大懷舊零食,大家一起看看令人念念不忘的兒時零食,懷緬那些年的美好童年回憶吧!

如果吃過以下懷舊零食的話,那麼你應該也玩過這些經典童年遊戲

花占餅

花占餅

俗稱「肚臍餅」,細細粒的圓餅乾上黏着唧花糖霜,外型小巧可愛。小時候家裏總有一包花占餅,嘴饞的時候就拆開來吃。甜滋滋的糖霜入口即溶,餅乾香脆可口。小朋友最喜歡揀顏色吃,黃、綠、橙、粉紅色等味道各有不同,大家更會把糖霜拔起來吃,留下味道較淡的圓餅,最後袋子都會剩下一堆餅乾。

眼鏡朱古力

眼鏡朱古力

小時候覺得戴眼鏡很有型,總是渴望擁有一副眼鏡,所以每當經過士多,都想買一排眼鏡朱古力扮型。圓形鏡框的包裝裏,排列着一粒粒色彩繽紛的朱古力豆。鏡框兩旁有小洞,綁上橡筋就變成眼鏡,戴在臉上覺得很酷。不過,每次買了眼鏡朱古力都會後悔,因為朱古力豆的味道有點奇怪,中看不中用。

廣告
媽咪麵

媽咪麵

現在的小朋友喜歡吃 shake shake 薯條,覺得好吃又好玩,但以前的小孩「shake」的不是麥當勞薯條,而是小小的媽咪麵。媽咪麵跟即食麵差不多,但無須煮熟,只要捏碎麵餅,加入調味粉就可以吃。大家最喜歡搖勻味粉的過程,一邊哼着藍毛毛演奏會的旋律,一邊搖來搖去。不過無論搖多久也好,吃到最底的時候都會覺得太鹹,但最後都會一口氣把麵碎倒進口裏。

丸川吹波珠

丸川吹波珠

小孩子什麼都喜歡鬥一番,就連吃零食都要比賽,丸川吹波珠就是好例子,同學間總會比拼吹出最大的香口膠波。吹波珠大大粒,價錢便宜得來,味道選擇多,有橙、提子、蜜瓜、波子汽水等。最重要的是吹波珠夠韌口,可以吹出又大又圓的波波,一次過吃四顆簡直威力無窮!

廣告
Sochews Bars 水果條糖

Sochews Bars 水果條糖

以前每天上學放小息,大家就會衝下樓去小賣部買零食,當中一定有  Sochews Bars 水果條糖。水果條形狀幼細,容易入口,水果味清新,一條只售五毫,但可以吃上整個小息都吃不完。好笑的是,大家吃了那麼多年,都不太清楚怎麼稱呼水果條糖。

哨子糖

哨子糖

毫無疑問,如果要選出最嘈的食物,大家第一時間都會想起哨子糖。一塊「o」形的糖果豎直地含在口中,用力吸氣或吹氣,就會發出響亮的哨子聲。不懂吹口哨的人最喜歡吃哨子糖,只是呼吸就可以吹出聲音。可是往往有一兩個同學連吹哨子糖也不會,只能羨慕地看着其他人吹得「嗶嗶」響。

廣告
明治欣欣杯

明治欣欣杯

對以前的小朋友來說,欣欣杯算是比較高級的零食,因為價錢不便宜,買一個欣欣杯的價錢可以吃到兩包薯片。掀開包裝紙,可以看到杯裏一邊是手指餅,一邊是朱古力醬,將餅乾沾着醬吃,每一口都充滿濃郁的朱古力味,簡直是一流的享受。可是,每次餅乾還沒吃完,醬就蘸光了,最後很不情願地吃完剩下的餅乾。

戒指糖

戒指糖

講到懷舊零食,怎麽可以不提戒指糖呢?顧名思義,戒指糖就是戒指上黏着鑽石形狀的糖果,小朋友都套在手指上,覺得十分漂亮。上面的糖果有一百多卡鑽石那麼大,一吃就要吃幾小時以上,有時候更會忘記手上戴着戒指糖,結果把周圍的東西弄得黏笠笠。

廣告
Orion 迷你波子罐仔糖

Orion 迷你波子罐仔糖

Orion 迷你罐仔糖模仿鐵罐的造型,需要扯開拉環才能打開包裝,十足十汽水一樣。通常一打開罐,都會聞到一陣臭味,但把糖果放進口裏時,又沒有吃到怪味。罐仔糖有提子及可樂兩種口味,糖果非常迷你,入口即溶,每口都會吃幾顆以上,馬上就會吃完一罐。

時興隆咖喱卷

時興隆咖喱卷

「時興隆與你,共享昨天今天明天。」一看到時興隆的名字,八、九十的朋友都一定可以哼出時興隆的廣告歌。時興隆出品過芝士圈、魷魚絲、蝦條等經典零食,其中咖喱卷最令人難忘!一包咖喱卷裝有三條咖喱粗條,常常被人笑是「三支香」。咖喱卷入口鬆脆香口,讓人吃到停不下來。

 

相關文章

香港七大屋邨打卡點
  • 好去處

香港人無時無刻都在 Instagram(IG)打卡,去到哪裏做什麼都可以拍出美照,就連平平無奇的屋邨也不放過,以下七大屋邨打卡點,你又去過未?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