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Hong Kong airport
Photograph: Courtesy Shutterstock

八大滯留機場攻略

出門旅行必備!

Cara Hung
撰文:
Cara Hung
廣告

颱風吹襲、航班取消、行李不見、沒帶護照?臨出發去旅行,突然要滯留香港國際機場,但又不想花錢去酒店過夜,逼於無奈只好在機場留宿一宵。你可能會想,長夜漫漫是如何走過。如果想跟 Tom Hanks 在《機場客運站》一樣,在機場輕鬆渡過無止境的等待,快點看看以下八個滯留小貼士吧!

下載「我的航班」app

下載「我的航班」app

出發去機場前,當然要先下載香港國際機場的官方手機 app「我的航班」。「我的航班」提供你需要的所有資訊,包括最新即時航班資訊、登機通知、行李抵達時間等。萬一大家真的滯留機場,都可以透過手機 app 查看機場地圖,利用實景路向指示尋找餐廳和機場設施的位置,這樣就不用周圍找指示牌,方便很多!

寄存行李
Hong Ko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寄存行李

每當滯留機場,心情難免感到煩躁,誰會想拖着沉重的行李到處走?如果不想每時每刻看守行李,你可以把行李寄存在二號客運大樓的寄存處,費用只需每小時$12或每天$140。當然,費用以逐件行李計算,寄存重量超過30公斤需要另外收費。想無行李一身輕,其實很容易。

廣告
免費到休閑閣放鬆
Hong Ko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免費到休閑閣放鬆

想擁有貴賓的享受,不一定要付錢進貴賓室,去免費24小時的休閑閣也可以。休閒閣位於一號客運大樓 23號閘口附近,提供舒適的躺椅、免費 Wi-Fi 及充電服務。各位可以安坐在躺椅上,欣賞窗外跑道上的飛機,悠閒地歇息一下。如果覺得腰酸背痛,更可以花錢享用按摩服務,包括指壓和反射治療,收費每20分鐘$198,每30分鐘則$248。

 

去深夜食堂

去深夜食堂

由早上到夜晚在機場等候,理所當然會肚子餓。深宵想來一碗麵,但機場大部分餐廳已經關門,怎麼辦呢?不用擔心,你可以到全天候營業的 Tonkotsu 8 by 三田製麵所享用熱騰騰的拉麵。餐廳總共供應八款拉麵,亦有鐵板炒飯和咖喱飯,保證可以滿足各位的口味!

廣告
歎自助手工啤酒

歎自助手工啤酒

如果自認是漢堡迷的話,就一定認識國際著名漢堡連鎖店 Beef & Liberty。Beef & Liberty 在機場設有分店,為你送上招牌漢堡及美食,像煙肉芝士漢堡、脆炸雞肉漢堡、炸番薯條等等。最棒的是,餐廳設置自助酒吧,由門神啤酒提供多款特色手工啤酒。當你在機場逗留了不知道多少個小時,心情開始覺得煩躁的話,不如來這裏喝一杯放鬆心情。

免費洗澡
Hong Ko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免費洗澡

想舒服地在機場過夜,休息之前當然要先洗澡。大家是不是正在想像自己躲進廁所裏,在洗手盤上洗頭?不用那麼幸苦,機場設有免費24小時淋浴設施,設施位於一號客運大樓22號閘口附近,先到先得,不用登記,環境十分乾淨。不過,注意淋浴間不提供毛巾,大家記得自備毛巾。

廣告
免費入貴賓室

免費入貴賓室

雖然機場有不少免費貴賓室,但想逗留得久一點去可以私營貴賓室。若你持有特定的信用卡,像銀聯鑽石卡、美國運通白金卡、Visa Signature 卡等,可以免費進入環亞機場貴賓室!環亞機場貴賓室 24小時服務,提供 Wi-Fi 上網、充電插座、電腦工作站、淋浴間、私人休息間等,還有一系列的自助式美食,名符其實讓你賓至如歸。

觀賞公共藝術展覽

觀賞公共藝術展覽

整天等待登記對住手提電話不如放下手提電話,去看看機場各處的藝術展覽。香港國際機場定期會舉辦各種展覽,展出攝影、繪畫、陶瓷等作品。現時正在舉辦「味之塑」陶藝展、「香港長衫故事」、「妙繪・香港非遺」插畫展等,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瀏覽香港國際機場網站。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