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搜尋
  1. mens haircut
    Photograph: Shutterstock
  2. Haircut
    Photograph: Courtesy Shutterstock

髮型屋關閉必看!在家剪髮必備工具及教學

自行飛髮要注意!

Cara Hung
編輯:
Cara Hung
撰文:
Iris Lo
廣告

眾所週知,蓄短髮的朋友不論男女,每兩至三星期就需要到髮型屋理髮,否則時髦的髮型就會開始大走樣。奈何政府最新的防疫措施規定所有理髮店維持停業至4月20日,在近兩個月的時間,到底要如何自理頭髮?宅在家想學會自行「飛髮」的話,又要準備哪些工具才可避免剪崩頭呢?急着搶救髮型的你,快點來看看以下的指南吧。

其他第五波自救資訊:網購 Covid-19 快速檢測試劑套裝推介網上買餸平台推介高質外賣速遞推介宅在家新潮玩物推介

相關文章:在家美髮推介 The Ordinary 破天荒硫酸鹽成分洗髮露星級理髮師 Adam Chan 推介容易打理男士髮型

在家靠它們也能剪髮

電動理髮器
Photograph: Courtesy Shutterstock

電動理髮器

電動理髮器是剪「男仔頭」的必備工具之一,主要用以鏟青兩側和後枕部的頭髮。無線理髮器適合居家用家,如不想髮型太短,建議選擇可以設置不同長度的配件。懶人想一物多用,那就直接購買多用途電動修剪器吧,剃鬚和理髮一次過做到。

剪髮梳及夾
Photograph: Iris Lo

剪髮梳及夾

剪髮梳及夾幾乎是影形不離的孖公仔,髮夾用以做標記,梳子則用以間出過長的頭髮。開始剪髮之前,你可先伸手摸摸自己的後腦勺,突起的頭骨對下是枕骨,也就是會全剃掉的部份。你可用髮夾在較突起的頭骨位置,橫向夾住頭髮作標記,再用梳子打橫放在夾的下方,梳子微微向下傾斜至45度,就可以用電動理髮器由下而上,將髮尾至梳子上突出來的頭髮輕輕剃掉。後側頭髮一開始會較難處理,建議先讓可信任的人幫你剃髮。

剃完再轉到正前方,將頭髮分界,用夾定型,把耳朵對上兩至三個手指位的頭髮剃掉。未剪及剃掉之間會容易出現斷層,謹記要慢慢重覆用梳子間出過長的頭髮,再輕輕掃開剃掉。

廣告
兩把剪刀
Photograph: Courtesy Shutterstock

兩把剪刀

不想「剪崩頭」,記得不要一把剪刀走天涯。除了平剪剪刀之外,可以入手一把牙剪,剪刀像鋸齒一樣。一般先用平剪剪短頭髮,再用牙剪修薄厚度。

用理髮器整理頭髮的斷層點,然後可以修剪頭頂。建議以牙剪修剪頭頂和後方的毛髮,以拇指和無名指穿入指圈,刀尖水平對着頭部碎剪。如果剪完後覺得瀏海實在過長,才用平剪稍作修短,再用牙剪修薄。

自家圍巾
Photograph: Iris Lo

自家圍巾

理髮舖當然有專業的剪髮圍巾,而在家剪髮都可以有自己的圍巾,一般在12蚊店都有售賣剪髮圍巾和用品。不想花錢的話,你可以用兩頁相連的報紙或垃圾膠袋,對摺後剪一個半圓形就可以,記得一開始不要剪太大,剛好穿得過頭部就可以。

廣告

Youtube 教學

還沒有信心開始自己打理髮型?其實由疫情開始,世界各地不同的髮型師或 Youtuber 紛紛拍片教大家如何自理髮型。台南理髮師諾曼就一連四集,講解男士四大髮型的修剪方法。女朋友可以研究一系列的短片,為男友剪一個理想的髮型。



自己髮型自己剪?那可以參考髮型師 Issac 的韓風剪髮教學,集中於如何自行修剪後腦部分的頭髮,打造獨一無二的髮型。

長髮教學

現在疫情嚴峻,人人在家工作,許多人趁機留長髮。台灣長髮型男 Vic Chen 就分享了多個綁頭髮型和打理方法,想換換新形象的你可以參考一下。

本地網紅 Emily Lau 的影片則以中長髮做出九款不同的造型,大家不妨也為自己的造型添點新氣息。

其他推介
    你或許也會喜歡
    你或許也會喜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