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們加到你的收件箱

魔雪奇緣2

  • 電影
  • 4/5星
  • 推薦
Photograph: Disney
廣告

Time Out 說

4/5星

Elsa 和 Anna 再度登上大銀幕,呈獻歡笑時刻和洗腦曲

大家總是記得以前迪士尼為了節省成本,經常重用自己的動畫畫面,像1967年動畫電影《The Jungle Book》裏的 Baloo,經過動畫製作團隊的巧手下,變成了《Robin Hood》的 Little John。當然,這些都已成歷史,迪士尼憑着 Pixar 和人氣卡通一躍成為稱霸全球的動畫巨頭,2013年上映的《魔雪奇緣》(Frozen)更成為史上最賣座動畫電影,全球橫掃13億票房。今年推出續集,故事讓人耳目一新,電影塑造出世界散發非凡魅力,構思一流,除了〈Reindeer(s) Are Better Than People 〉外,今集的歌曲全是新創作,所以別再聽〈Let It Go〉,今次大把洗腦旋律!

正如預料之中,《魔雪奇緣2》繼續聚焦在獨立的 Elsa(Idina Menzel 聲演)身上,但故事也少不了活潑開朗的妹妹 Anna(Kristen Bell 聲演)。Anna 與 Kristoff(Jonathan Groff)熱戀中,但出現了《90男歡女愛》式的爭吵,也陪伴了搶鏡可愛的 Olaf(Josh Gad 聲演)度過成長階段,當 Olaf 唱出 〈When I Am Older〉並思考自己的存在時,真的令人覺得精彩搞笑。

如果真的要指出缺點的話,那就是對原始符號和北歐古老文字的着墨過多,在動畫裏的神話圖案比起英倫紋身舖得還多。有一兩個新登場的角色確實很有型,但感覺像是為推出周邊商品而設,而非推動故事發展所需。霧氣繚繞的森林居住隱藏了某個原始部落,有巨人石怪又有神秘精靈出現引領 Elsa 北征尋根,歷險過程猶如 《魔戒》般振奮人心。

上集《魔雪奇緣》教你接受了解自我,今集就講成長的蛻變。之前大家認為〈Let It Go〉隱藏了 Elsa 出櫃的訊息,《魔雪奇緣2》到底有沒有破解謎題?可惜,答案是沒有。雖然 Elsa 這個角色神秘地引人入勝,隱晦的設定可圈可點,她隨時能成為宣揚女權和身分認同的代言人,如此獨一無二的人去,今次迪士尼無論如何都翻叮不到吧?

上映詳情

  • 評分:U
  • 上映日期:2019年11月22日星期五
  • 片長:103 分鐘

演員與幕後

  • 導演:Jennifer Lee, Chris Buck
  • 編劇:Jennifer Lee, Allison Schroeder
廣告
你或許也會喜歡